專業治療部

物理治療服務  |  職業治療服務  |  多感官治療服務  |  復康器具維修服務

多感官治療服務

服務目標

透過多種感官刺激的治療活動,讓接受治療之服務使用者可以主動參與及依興趣探索環境,讓他們獲得特別感官體驗,促進學習動機、與環境的互動關係。籍著此感官體驗,希望提昇部份智障人士對接收感官刺激及作出反應行為的表現;並希望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讓他們放鬆身體,滿足其感官需要,減輕部份嚴重智障人士的自殘行為。

服務形式

由職業治療師評估及策劃一系列適合服務使用者的多感官活動程序,提供多感官治療(多感官治療室或多感官花園),透過專業人士培訓及分享,提昇同工對服務使用者在感官反應方面的知識及探索環境的發展及訓練方法。


服務範圍

感官治療室,提供各項製造不同感官的設備,而多感官花園則為服務使用者及家人提供多感官的自然環境。

服務對象

‧復康中心內的服務使用者 (按服務使用者之需要及治療合適性);
‧家庭及社區支援服務的網絡支援家庭。

轉介方法

由個案經理直接轉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