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職業復康服務部

在職培訓計劃  |  匡智『陽光路上』培訓計劃  |  匡智超卓服務隊

在職培訓計劃

服務宗旨

本單位秉承匡智會「匡扶智障」的精神,竭誠為智障人士提供全面訓練,幫助他們盡量發展潛能,獨立生活,並回饋社會。本單位同時亦致力加強大眾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和接納,並推動社會關注智障人士的權益及需要。

計劃簡介及目的

本計劃是匡智會屬下成人服務單位之一,屬政府資助的服務計劃,為智障人士提供全面的在職培訓及輔導就業服務。
透過全面及優質的職前培訓、見習、試工及輔導就業服務;讓學員發揮工作潛能,融入社會,以克服智障求職的障礙。
同時,計劃亦鼓勵僱主為智障人士提供職位,以提高他們的就業機會。

服務對象及名額

‧年滿15歲或以上;
‧學習遲緩、輕度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復者或肢體殘疾人士;
‧沒有接受其他輔助就業服務; ‧有一定自理能力、有工作能力及有意投身社會公開就業;
‧每年服務名額為36個。

服務內容

(一)個別輔導
由專業社工為每位參加者進行面談,評估他們的工作技能及興趣,以便全面了解他們的需要,有助找尋合適的工作。
(二)就業見習(視乎需要)
按照參加者的工作能力及潛質,可安排到本會轄下單位內任「見習生」;見習期內,參加者需如每月值勤出席率不少於80%,便可獲每月發放$2,000的見習津貼,為期最多3個月。
透過見習,掌握一定的工作技能及培養積極的工作態度,使學員能達致公開就業的水準。
(三)在職試工(視乎需要)
為鼓勵僱主聘用學員,在試用期間,僱主可獲最多六個月的薪金津貼,金額為工資一半(上限為$4,000),以款額較低者為準。
(四)就業後跟進服務
因應學員的能力、意願及市場情況而為學員尋找工作,安排面試機會。各學員在試用期間有專責員工作跟進及支援。若學員獲僱主聘請後,單位會繼續跟進學員的情況不少於6個月,協助學員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五)結束服務
學員穩定工作滿6個月便會結束檔案。

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直接致電本單位,安排面談;
‧由社會福利署、志願機構、教育機構等之社工或專業醫護人員協助轉介。

意見及申訴

歡迎任何人士對本服務提出意見或申訴,本服務之經理會以嚴正的態度處理。
電話:3406 3300
傳真:3406 3399
地址:新界粉嶺靈山路23號A座508室
電郵:[email protected]

退出服務

學員於接受服務期間,如發現參加者並不合適本服務,或滿一年服務仍未有學習上的進展,中心會因應個別學員情況作出轉介安排。
如因特殊情況需退出服務,申請人可以書面向中心作出申請。





回頁首